close

因為颱風而延後的鉤鉤手課程,雖然還是遇到下雨,不過總算是如期舉行了,這次帶大家玩的是小愛心、小香菇、噴水小鯨魚,織圖請到鉤鉤手的社團裡下載,感恩!

鉤鉤手,玩毛線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16188815250633/

毛線小愛心  

《小愛心》

之前已經有介紹過《躍動的愛心》,這次的小愛心相較起躍動的愛心織法比較單純,一樣是鉤出兩個小碗,然後跟著織圖再慢慢減針就完成囉!

毛線小愛心─貝碧嘉版 毛線小愛心─貝碧嘉版  

這次用四號和五號鉤針各完成一個,上圖是四號針鉤的,體型比較圓潤可愛,下圖的左邊那個則是五號針鉤的,版子顯得寬些,不過都蠻可愛的,情人節要到了,動手鉤上一個送給心愛的人,不但心意滿分,而且價值無限喔!

毛線小愛心─Ex991版  

這是Ex991的段染線,因為想試試看感覺就拿它動手鉤了一個,白色底的段染毛線鉤出來感覺很清爽,很適合做成各種飾品,我自己非常喜歡呢!

 

《小香菇》

小香菇

毛線香菇的作法,從網路或手工藝行都可以找到好幾種不一樣的,這次做的原型是小熊媽媽賣的香菇材料包,我參考著改出了我自己想要的形狀,菇傘上可以用不織布剪小圓貼上去也很可愛,但是上次我貼了之後菇菇感覺像是長水痘,所以目前還在猶豫中,大家可以給點意見,我會很感激的

小香菇  

 

《噴水小鯨魚》

噴水小鯨魚

這款是出自日文編織書《はじめてのあみぐるみBook》,魚肚部分我還是使用段染線,搭配起來感覺比較活潑,這款可以練習到換色的技巧,這次我和阿寶同學不知怎的,做換色的時候一直遇到鬼打牆,只要換色就少一針,明明數好了針數再鉤,不加減針的圈數竟然鉤完也少針!讓我的小宇宙整個都燃燒起來啊~~,卯起來不斷拆拆鉤鉤直到找到問題為止(這可事關為師的尊嚴啊)。阿寶同學的作品在社團可以看得到喔,是很有個人特色的一隻小鯨魚,我非常的愛!

噴水小鯨魚

小鯨魚臉部特寫,嘴巴的部分,是先縫一條直線,再從中間勾缝一條直線,就可以拉出小鯨魚的微笑了!缝五官前,記得先用大頭針將位置標出來,缝出來的位置才會正確,這款我只用了黑色圓珠當眼睛,萬用的黑色圓珠,是便宜又用途廣的最佳眼睛選擇。

噴水小鯨魚

小鯨魚的側面圖。

噴水小鯨魚

小鯨魚的尾巴,缝在兩色交接處,翹翹的尾巴看起來像個小愛心^^。

噴水小鯨魚   

噴水當然是直接缝在頭頂,用手把它整出彎彎的形狀就可以了,完成!

arrow
arrow

    艾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