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薰偷了個小懶沒去上學,趁著今天陽光正好,終於有空把這幾日累積的成品通通帶出去拍照,順便也久違的和薰一起來個小約會。

先來介紹一下第一位主角,兔子君!(因為還沒想到名字所以暫時這麼稱呼它)

薰跟我討這隻兔子已經很久了,這是外國織友分享的一款兔子,本體其實早就做好了,一直在找原作用的眼睛,不過一直沒有找到滿意的,所以最後還是使用了常用的10mm眼睛,變成另外一種風格的兔子了

_MG_9607  

我一直偏好可以當孩子的好朋友的娃娃。長型的娃娃,很容易抱著,也可以輕鬆夾著入睡,所以我很喜歡兔子君長長的手腳,雖然沒辦法站著,但是卻很適合讓小朋友帶在身邊到處跑。出門也方便,塞進行李箱或孩子的背包裡,就可以帶著好朋友一起旅行了!

_MG_9610  

以前,我的娃娃對孩子們來說,只是一個個最新的玩具,每每完成一隻娃,她們儘管會興奮的玩上兩三天,但是玩膩之後,最終又是和其他玩具一樣,被隨意的收在櫃子的深處,讓我好心疼。最近完成娃娃後,我喜歡和女兒們一起為娃娃取名字、編故事,當每隻娃娃被賦予了名字、特質和各種不同的經歷後,娃娃就有了生命。譬如說,今天和薰一起討論兔子君的故事,她說兔子君的爸爸媽媽很忙,沒辦法常常煮飯給兔子君吃,所以兔子君就開始學做菜,爸爸媽媽很高興,就每天回家吃飯...。這是兔子君的第一個故事,以後遇到了別的娃娃或玩具,就會交織出更多新的故事。每一隻娃娃對女兒們來說都有了新的意義,娃娃們被隨意丟的次數也少了些,當然是不是完全有效還需要更長時間的觀察,不過我很高興至少她們對娃娃的態度有了改變。

_MG_9685   

 

每個人玩娃娃的目的都有一點點不一樣,有的人喜歡的是製作的過程;有的人喜歡的是發揮獨一無二的創意;也有人喜歡的是自己的作品能夠為公益而用,來幫助別人:而我呢,則是從女兒們的笑容裡,得到製作下一隻的動力(所以我的產能很低啊,因為女兒們就是我最嚴格的老師!)。

給了老大一隻,所以,現在我又欠小的一隻了,下一隻娃是什麼樣子呢?我要好好的想一想了。

_MG_9659  

arrow
arrow

    艾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