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置物小籃  

心情浮躁的時候,我就會翻出平日累積的小物織圖,開始鉤一些一兩個小時能夠完成的小作品。或許是難度較低,不用像鉤大作品時需時時全神貫注(不然就會墮入不斷拆線的地獄),心情上可以得到沉澱,而且之後不論是回到母親或鉤手的工作時,都會覺得事情變得順利許多呢。

 

置物小籃(紅)  

夏天最棒的就是,可以使用許多天然的線材,而棉麻類呢,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素材,它們的用途廣,可以製作帽子、置物籃、餐墊、抱枕、手提包等生活雜貨,而且親膚又涼爽透氣,最適合炎炎的夏日使用,最棒的是,當作品不堪使用必須丟棄時,它們也較不會對大地造成太大負擔。有這麼多的優點,每當我為家裡添製新雜貨時,總會第一個想到它們。

 

置物小籃(粉)  

這款是我預備拿來收納女兒們老是到處散落的髮夾和髮帶的小籃子,簡單的造型,配上素面緞帶,放在梳妝台上就是讓人忍不住微笑的收納小幫手了。我比較喜歡質樸的感覺,所以很多作品大多是素色,當然如果你是喜歡繽紛色彩的人,也可以用多種顏色混搭著鉤,或購買段染的線材,就可以做出自己喜歡的活潑置物籃了

 

蝴蝶結小兔  

開始鉤毛線娃之後,發現自己好像還蠻偏愛兔子的,每次鉤完了兔子的作品,心情莫名的會變得很愉悅,家裡堆積的兔子作品也越來越多了,改天應該來個兔子大合照才是(等我先把大家集合起來洗個澡,哈哈),這個是看創意手作館的雜誌裡,夢夢老師分享的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買來看看喔!

 

彩色小熊  

熊的完美頭型和耳朵,是我一直在嘗試的目標,目前還沒有試出完全滿意的,這兩隻嘴鼻縫得有點不妙,呵呵,昨晚縫的時候我已經差不多進入彌留狀態了,竟然完全沒發現!(老實說是一直到看到照片才發現),耳朵我也試了不一樣的位置,溫ㄤ說他喜歡藍色的耳朵,我個人是看橘色的比較滿意,今天會再來鉤個身體看看,也許牠們明天又是不一樣的面貌囉!

 

梅雨季要來了,你也有一點小憂鬱嗎?也來自己動手做個療癒小物,轉換一下氣氛吧!

arrow
arrow

    艾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