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朵針插

 

目前在使用的針插是以前自己用布做的小杯子蛋糕,雖然是看起來有點簡陋的樣式,不過也跟了我有快五年了吧?最近終於破出一個大洞,只好讓它退休了。然後因為我想著再重新利用它的棉花,完全忘記要幫它拍張紀念照就拆了,對不起啊,我的小蛋糕~~

 

花朵針插  

 

新的針插是網路上很多人都做過的花朵造型,基本作法是依自己需要勾出兩片圓形,接合後填入棉花並縫合,再用毛線「捆」出一朵朵花瓣就完成了。其實做第一朵(藍色那朵)時因為棉花塞太飽,拉得不夠,所以花的形狀感覺有點肥肥的,做粉紅色這朵時就知道要留點空間,還有拉線時要拿出吃奶的力氣(不過千萬別把線拉斷就是了^^||)。

 

花朵針插  

 

常常逛歐美設計師的網站時,總會感覺他們的配色好鮮豔!所以這次也來嘗試做一個看看,配色的感覺和我想像中有點不同,原本想要的暖暖彩虹變成冷色系了!不過,這麼繽紛的配色對我來說還是挺新鮮的,雖然換線有點麻煩,不過還是值得!

 

織圖來源網站:

http://www.hookedonneedles.com/2009/08/crocheted-pin-cushion-pattern-english.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針插 編織 鉤針
    全站熱搜

    艾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