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12_2225147038066_1529478257_32453683_2184968_n.jpg

 

因為二寶的出現,終於讓我決心從一直載浮載沉的職場生活中退出,回到家庭,專心的當一個全職媽媽。

 

進入全職媽媽的生活近兩個月,之前因為工作住在娘家,薰薰幾乎是老媽一手包辦,回到家裡之後,一方面要帶著薰薰適應新家的生活,一方面又正好面臨懷孕初期的不適,頭一兩個星期真是令我苦不堪言呀!常常打電話回娘家碎碎唸,唸到有一天老爸受不了,丟給我一句話:「自己決定的事,可不可以不要再抱怨了?」讓我大夢初醒,婚後因為工作一直沒有真正離開過娘家的我,說穿了其實並沒有真正的獨立過,從那天起,我不再每天打電話回娘家,既然老媽和婆婆她們以前都可以當家庭主婦加兼帶三個小孩的全職媽媽,我不過兩個有什麼難?而且她們都還幫著老公賺錢呢!這樣一想,我開始更積極投入新生活中。

 

每天,我陪她唱歌、牽著她的小手跳舞、說故事、散步、研究她愛吃的副食品食譜、敎她說話、認動物、想上廁所時陪她蹲馬桶;她則學會轉圈圈後興奮的撲向我、拿著故事書就自然的往我懷裡一屁股坐下要聽故事、看見地板髒了學我拿小掃把在地上掃地、綁好頭髮會用小拳頭貼著要我說可愛、睡覺開始會轉身摟著我或老公的脖子,把小腿腿跨在我們身上睡...。每天每天都有令人驚喜的新發現,讓我孤單而不知所措的全職媽媽生活終於有了色彩,所有的忙碌也變得令人愉快許多,甚至連懷孕初期的不適都在這馬不停蹄的忙碌生活中漸漸地被忽略了,當我注意到時,二寶已經進入讓媽媽好吃好睡的五個月了。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懷念有同事一起工作相處的時光,但是我也慢慢習慣了薰薰、老公和摸摸成為我的新夥伴的日子,現在對於二寶的到來已經不那麼緊張,因為,我相信她也會像薰薰一樣,成為我最佳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