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薰薰滿一歲後,老二也進入懷孕的中期。看著一天天大起來的肚子,黑妞媽一直在思考要怎麼讓越來越懂事的薰薰了解媽咪肚子裡有baby,而且baby即將成為家裡的新成員這件事。和薰薰一起找到這本書時,看見薰薰一面翻動書頁一面眼睛發出閃亮亮的布瓜雷射光時,我知道,我的解答出現啦!

 

 

P1010093.JPG  

 

這本書的特色在於,除了中規中矩的簡明畫風和大孩子能閱讀的附注音敘述外,還做了小小孩喜歡的翻翻圖設計。媽咪的肚子幾乎每一頁都可以翻開,對照baby活動的大圖,就算不讀文字也很容易理解,我陪讀時從旁不斷重複「寶寶」、「baby」或「弟弟」、「妹妹」等字眼,再讓薰薰摸摸肚子,告訴她媽咪肚子裡也有baby,是薰薰的妹妹,這樣看了幾遍後,薰薰就懂得看著圖說「baby」,還會摸摸媽咪的肚皮說「妹妹」。雖然不知道這樣她到底懂多少啦,不過當她有時動作比較粗魯,或吵著要抱抱時,跟她說:「這樣妹妹痛痛喔!」她就會比較收斂,姑且就當作她已經懂了吧~~哈哈

P1010094.JPG  P1010095.JPG  

 

此外,談到生產過程的部分我也蠻喜歡的,簡單的介紹了媽咪肚子痛,要到醫院由醫生接生的狀況,雖然不是特別詳細,但是對於薰薰這樣的小小孩,這種程度的解說就已經非常夠用了啦~~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本書的,薰薰的反應也很不錯,推薦給大家囉~~寫文章的同時查了一下,博客來正在打79折,一本不到兩百塊喔~~

 

書名:《媽媽的肚子變大了》

作者:崔琉羅

出版社: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