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212(2).jpg  

前陣子推薦過《媽媽肚子變大了》這本書, 這陣子一直用這本書對照我越來越大的肚子告訴薰薰媽咪肚子裡有baby這件事,今天進入第30週的產檢,想說帶小妮子去看看她妹妹吧!想讓薰薰見見接她來到世上的醫生,也想看看她對妹妹的反應。

一進超音波室,看見了穿著制服的護士小姐,薰薰突然防衛心很重的抱緊了外婆,小眉頭都皺起來了,原來這統一的制服令她想起了醫院附設小兒科的護士,也令她想起了打預防針的事,那樣子跟我家的小狗去到動物醫院,一看到穿白袍的醫生就跳到我身上緊緊扣住我的肩膀死也不肯下來的樣子一模一樣,哈哈,害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醫生開了牆上的液晶大螢幕後,開始檢查妹妹的身體各部位狀況,我一面聽一面再「翻譯」給薰薰聽,這是妹妹的頭頭、妹妹的手手、妹妹的腳丫丫...等,最後看到妹妹的臉時,原本我以為第一次跟我來產檢的老媽應該會很興奮,沒想到她安靜得出奇,反而是薰薰,指著螢幕上並不怎麼清楚的4D畫面,好像發現新大陸般喊了聲:「妹妹!」原本以為她只是胡亂喊喊,不過隨著醫生不斷轉換儀器的方向,妹妹的臉角度只要一換,薰薰就又指著螢幕大喊:「妹妹!」就這樣一直喊到妹妹的臉消失在螢幕上,她還是一臉興奮的看著外婆說:「妹妹!」醫生也給她逗得笑了起來,不好意思的老媽只好先抱著她出去,不過我在跟醫生談話的時候還不斷聽見外面傳來她興奮的大喊:「妹妹!」害我講話的時候一直分心,醫生笑著說:「想不到她還看得懂呢!」

看完醫生跟老媽會合,我問老媽怎麼都沒說話,她一臉無奈的說:「啊一坨黑黑的,哪看得出眼睛鼻子嘴巴啊?」我拿出醫生給的超音波照指給她看,她還是說看不懂,倒是薰薰,一發現照片,立刻興奮的指著照片上妹妹的小臉蛋,看著我高興的大喊:「妹妹!」而且回家的一路上,她都像哼歌一樣不斷叨念著:「妹妹...妹妹...」看來,小傢伙是真的搞懂她即將有妹妹這件事了。

晚上告訴老公這件事,他還有點不太相信,我叫來薰薰,問她妹妹在哪裡?之前她還會有點猶豫的看看我的肚子,今天她立刻露出招牌笑容,自信滿滿的指著我的肚皮說:「妹妹!」而且還很憐惜似的摸了幾下我的大肚皮哩!哈哈,再力推這本書一次,果真是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