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織片拼接餐墊

一次交完了一個半月份的作業,下次上課又是一個月後了。開始新課題前我喜歡找一些基本的東西來做,一方面做這些不用跟織圖奮鬥的東西可以讓腦子休息一下;另一方面也是訓練自己力道的穩定度。要知道自己的穩定度夠不夠,鉤花樣織片就很容易看出來了。用同樣的線我鉤了十二片,但是我想從照片中可以很容易看出來,正中央的那片白色硬是比別人大了一點,其他的也多多少少有些大小差異,看來我要出師還有得等呢!

織片拼接餐墊

不拼接的話,每個花片都是一個完整的杯墊,也可以嘗試做很多串連起來作出很有手作風格的簾子,本來是想挑戰簾子看看的,但是想到兩隻小怪物每天攻擊那片簾子的模樣,就決定放棄,直接拼接成餐墊,至少某些「悠閒」(指兩隻小怪獸都很剛好的睡著的時候...)的時刻可以欣賞著我的餐墊喝喝下午茶,希望那個時刻快點到來...

織片拼接餐墊  

這次使用的線材是雪特藍的細線,我拉了兩條,鉤針用4號鉤出來的,每個花片的直徑約9cm。我也嘗試了用夏天的棉線鉤,手感比較舒服,比較適合現在的天氣。

《作法》

1.起六針鎖針,最後一針回第一針引拔,形成小圈圈。

2.直接在圈圈上鉤20針長針。

3.鉤2針長針+2針鎖針,鉤滿一圈

4.在鎖針上鉤2長針+2鎖針+2長針,鉤滿一圈

5.在鎖針上鉤7長針,鉤滿一圈,完成

arrow
arrow

    艾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